close

七月,真的讓小雅好難熬阿

因為某些因素,小雅從七月份開始放<育嬰假>

說實話,在這個情況下,我應該更有時間來update部落格

或是多看看媽咪們的網誌

但是,我完全沒時間

七月剛開始的時候,我想了好多可以帶孩子出去玩的地方

第一站,就是去郭小晨他家玩

第二站,帶著孩子開車到集集坐區間車

因為太熱了,而且還因為是孩子們第一次坐火車,不敢找時間太長的

又剛好集集有【火車好多節】,所以找了一天我們很早就出門,來個集集一日遊

SAM_6847  

從集集坐到車埕

對孩子來說,真的又新奇又可愛啦

<之後,會特別介紹一篇>

 

7/20因為姸君妹妹到高雄來玩

所以呢,我們還也第一次到義大玩

說到義大,一定要好好的謝謝我的國中死黨----靖雅小姐

謝謝他幫我們買了便宜的門票

SAM_6955  

我也會找時間很快生出一篇來的

呼~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可怕的黑暗日了

 

因為從坐義大的摩天輪開始

辰小洋就開始說肚子痛

然後,他就在摩天輪上~~吐了

我們急急忙忙的就回家

但是,回家後就開始發燒了

一般來說,我都是在楠梓的苑秉純醫師那裡看診

所以,如果一般發燒苑醫師是不會開退燒藥

但是一般診所都會把退燒藥加在三餐飯後的藥粉中了

所以,要不是緊急,我不會帶去一般診所看,因為藥我也不給他們吃啦

因為以為只是一般的腸胃炎

又剛好是星期日,所以只帶去一般診所看

星期日晚上,當然沒辦法睡覺

星期一,燒還持續

半夜還燒上39度

所以還塞了屁屁~~

兩天以來,燒幾乎都沒退

藥吃了,退燒

藥效退了,一下子就又燒起來了

而且期間,洋還一直喊肚子痛

星期二一大早,我就考慮,如果還再繼續燒,

我就要送急診或是苑醫師那裡了

想當然爾,沒對症下藥的狀況下

一定退不了燒的啦

所以星期二一早,我開著車子就上了高速公路

可是又猶豫了,到底要去聯合婦幼醫院還是去苑秉純

這時,在後座的洋,默默的又冒出一句

媽咪,我肚子又痛了

OK~~就決定了到有X光的聯合婦幼醫院吧

照了X光,果然胃裡都脹氣,腸子也因為連燒了兩天,缺水的狀況下都積便便啦

很好,找到原因了,我就放心了

醫生下令到廁所灌腸,通了腸子放了屁、解了便之後

孩子看起來好很多,醫生也說不可能馬上退燒

但是,既然沒其他問題~就被趕回家啦

 

回到家之後~~換我了,又要照顧發燒的洋

結果耳溫槍量在我的耳朵~

39度C~

我:oooooooooo~

量錯耳朵了嗎??

當然沒有~因為換我啦

燒~~~~不停~~~~

然後,我還在燒得當時,我媽媽也燒了~~~

天阿~~感覺要被滅了

說真的,那時候真的要謝謝老公請假在旁邊照顧我們

因為身體超級不舒服的我們連睡覺都不安穩

但是,辰洋稍微退了燒

這是值得開心的事情

<在這個時候,小申一一直很乖,也沒被傳染的跡象>

星期六晚上,我跟媽媽到了醫院又掛了急診,打了點滴

終於身體舒服一點了

然後~就輪到小申一了

天阿~~

星期一的早上他吃了稀飯後就吐了一地

我又感覺看到老天的招手了

因為他吐了一地之後~體溫無法控制的在最快速的時間裡~飆到了38.7

我的媽呀~~

我當下又送去苑秉純了<又判斷錯誤>

申一又完全沒退燒了

沒吃退燒藥又不行了、也塞了屁屁

結果申一開始拉肚子~完全拉希的狀況

天阿~在燒了四天的後的星期四

我又扛著申一到了聯合婦幼醫院

找了黃士銘醫生

果然,是必須要住院了

那天~~印象好深

因為我動用了關係~還是沒辦法橋到病房

還被朋友罵,幹嘛跑到那麼遠的婦幼醫院

<我家住在小港,婦幼醫院在美術館>

所以7/31那天,我跟申一是在急診室過的

為什麼印象非常的深呢,當時兒童急診室是滿床的

晚上醫生從申一的血液跟尿液裡面

驗出了肺炎鏈球菌和~~~~~黴漿菌

天阿~~那又是什麼阿~

這裡有介紹http://www3.vghtc.gov.tw:8082/ped/family/disease/mycopla.htm

問了大伯母才知道,黴漿菌屬於病毒感染,所以有抗生素的特效藥

連續吃三天,就會好了

很好,又找出原因了,又待在醫院裡,

雖然還是在急診室,但是有護理士在

所以我應該可以放心的睡一下

但是,我妹在7/31 PM11:56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他問說,地震了,我跟申一在急診室還好嗎?

我說:有嗎??我躺在床上沒有感覺地震阿

<因為兒童急診室,很吵。孩子們都是發燒的,扎了針,家長都累趴了,可是孩子都醒著>

因為申一不願意自己躺在有柵欄的床上

是我抱著他擠在兒童病床上

所以我很清楚的確定沒地震

不過我妹還是說他們醫院外面停電了,所以我跟他說要小心一點,回家記得CALL我

聽他說當他走出醫院,他看到的場景,根本跟拍電影沒兩樣

可是,從那時候開始,醫院的對講機就完全沒停過

因為一直有救護車出任務、某療養院裡面有超過百位行動不便的老人沒人救出來

我看了臉書才知道氣爆了

我整個晚上,聽著對講機、又聽著急救室裡面有人離開了

我整個要崩潰了

因為好怕,還好小申一退燒了,也睡得很好

我強迫自己睡,但是都沒睡超過半個小時就又被對講機吵醒

隔天,家人都要上班,我家爸爸還特地請假在家裡照顧申一

天阿~~~~~~~~~~~~~~~~~~~~~~

打開臉書一看,高雄81氣爆,真的死傷慘重

我一整天都不敢看臉書,又因為在醫院,根本沒辦法看電視

所以希望稍微不要關注這件事情

畢竟我的身體狀況也不允許,但是在醫院裡,申一掛著點滴

也只能在醫院裡面、或是到對面的7-11走

一整天,又有人送進去急救室,救護人員一直不停說

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天阿~~我好怕~@@

一直到下午四點多才進去到病房

所以,稍微離開那個緊張的地方

 

這兩天在醫院裡,我只面對申一

這是我們兩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哈,因為辰洋比較會撒嬌

申一又很獨立

看來,我這個媽媽其實很不堅強

我一直都是個愛哭的媽媽

看著孩子們不舒服,我除了掉眼淚,好像沒辦法幫助他們

倒是申一肚子不痛的時候,很是搞笑呢 

0731住院

0731住院了 

 住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