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一月十號補充  <也是引用老公PO的>

話說昨天早上起床帶著一顆不安的心來到前鎮小站準備要放空車去旗
(前一天代車大哥好好的修理了586一頓,以至於它被送進急診
室),
發車時尚任何異狀,等到要出站時,引擎燈突然探頭閃爍著跟
我說早安(shit...油門都還沒踩),
照往常的慣例應該還可
以以時速30的速度滑行到正常速,
冷不防當我踩油門時他x的86
竟然不理我,連滑行都不滑了,一動也不動(oh!my god),
心想完蛋了,這麼早也沒車可以換,於是我將車子熄火再
發,
先讓燈熄滅再開就可以催油門前進,到了新生路要左轉時,它老
兄燈又亮了,
我只好再熄火發動再開,就這樣一路到了旗津,
天真的
我原以為車子恢復正常要開始收垃……載客了,
到了倒數第二站準備
要下過港時他x的燈又亮了,
只好當著滿車的客人面前熄火再開,心
想等一下不會跟我在隧道亮燈吧,
說時遲、那時快,車子以時速60
幾衝向隧道,
然後就在要上坡的時候致命的燈又亮啦……
然後該死的
車就在超快的時間內整個大減速並且倒車……是的……他倒車
(此時
別忘了我還連人帶車加一大堆垃……乘客還卡在隧道上坡喔)
可怕的
是大家都知道隧道內大家速度都很快,
我後面緊跟著一輛大客車、一
輛拖板車。瞬間我猛然看到上帝微笑的向我招手,
緊接著耳朵只聽到
一陣響徹雲霄的喇叭聲,
然後就聽到從旁急駛而過的兩輛車的司機大
哥紛紛探出頭來……問候我老母,
我想此時我車上的乘客應該都褲底
一包了吧……
尤其是坐在後坐的那一群。於是我基於駕駛長的本分,

冷靜下來之後轉過頭安撫乘客,我說:車子有點怪怪的,我排除故障一下。
<只是這樣真的有安撫到乘客嗎??>
於是再度熄火、發動後幸好86夠爭氣帶我們出了隧道口、
一路到了捷運站後才又亮了燈@@就這樣一路撐回站上,
等待小港站派車救援……(未完待續)
遇到這種狀況 說真的 除了希望上帝保佑以外 還有可求救誰????


昨晚 老公回家後 用一種自嘲的口氣對我說
我被投訴了   靠 說我用耳機講電話
不能用耳機講電話不然是要手持嗎
<我心想ㄘㄨㄚˋ賽 是我打給他的嗎??>
幸好不是啦 因為他們有一大群駕駛長會利用多方通話
互相通報路上是否有緊急狀況 或是遇到塞車 先通知下一班的人員
先做心理準備
<以下是投訴書>


< 注意看喔 建議日期是凌晨12點多喔,吃飽撐著>
看到這一張 整個火都上來啦~
連咳嗽都要投訴
有沒有一點同理心丫~~既然真的那麼要求品質
那就去搭計程車丫~~真是無言

不曉得公車一趟出去短則四、五十分鐘
長達一、兩個小時嗎
遇到塞車 整的時間大延後 不要說吃飯啦
有時候連撇個尿都沒時間<好像有點氣憤到粗魯的境界>
有一兩次過了午餐時間 搭公車的時候
看到駕駛長從包包裡拿出麵包偷偷咬兩口 在趕緊塞回包包去
看了真的很心疼<雖然那個駕駛長我不認識啦>

想想看 如果是你的家人~
遇到狀況需要支援的時候 找無人
遇到投訴時又無法辨解~~
真不知道每個月繳的工會費是在繳心酸的還是繳開心的
受理這種申訴然後來請駕駛長調錄影帶的人真的是智障ㄟ~~
這有什麼好申訴的~~TMD~~真是87<兩個名字都KEY錯>


\

看到了吧 連排假都不行唷 用抽籤的勒~~
有公平公正ㄇ 自由心證吧
已經做好 整個春節都跟孩子宅在家的心理準備啦~
只希望他不要再遇到瘋子乘客"起笑"亂投訴就好



冬天的凌晨四點半,大家都還在香甜的睡夢中
老公已經整裝完畢準備出門
因為他今天的班是五點多要開第一趟車的
每次老公輪到這麼早的班
都讓我很慶幸也很心疼
慶幸我們住的地方並沒有離公司太遠
不像他之前調到楠梓的時候的那個距離
心疼的是 昨天的班也是弄到七晚八晚才回來 今天一大早又要出門
這是高雄市公車駕駛長的悲哀
"高雄市公車"ㄟ~~
大家聽到我嫁給一個"公務人員"
不免露出"嘩"的羨慕語氣
誰知道箇中滋味  只有同行的人了解
其實 高雄市公車 真的有比一班跑車的人幸福
因為他每天都可以回家睡覺
<比起統聯、和欣甚至拖板車司機>
但就是因為公家單位 規矩更是一大堆
出了事情 就像踢皮球一樣 駕駛長要自己承擔
路上的事故一大堆 沒保障丫

記得兩年多前 當時還在鹽埕站
有一天也是第一趟上柴山的99路公車
第一趟下山的時候 就出了重大車禍
當時有一位逆向行駛的機車駕駛    直直的往山上騎
老公當時要下山 遠遠看見他 向他按了喇叭
但是他像是沒聽見似的  嚇的老公 整個緊急煞車 直挺的在原地等著他撞
<因為在柴山上,所以向左邊是山 向右邊是斜坡 沒得躲啦>
那位阿伯當場倒地
老公的車也變這樣啦



<擋風玻璃上的撞擊點 是阿伯的安全帽撞擊點 >
你看他速度有多快

這個撞擊點是阿伯的摩托車


當場阿伯是表示他沒啥不舒服
但是沒多久就接到家屬電話說阿伯盧內出血整個昏迷不醒
我們還趕去醫院探視他


媽呀~~嚇死我們啦
基本上老公是沒錯的那一方
但是基於人道立場
阿伯都昏迷不醒啦
老公超擔心的
幸好聽說那位阿伯後來有清醒轉出普通病房並且有出院
不過在去年 阿伯還是因為其他疾病去世了

經過這一件事情 老公變得更小心更謹慎了
但是車跑在路上怎會有掛安全牌的呢??

< 以下直接引用老公多月前KEY的網誌>

小弟日前101年1月7日因一起小擦撞,導致駕駛車門因為版金凹陷導致車門無法開啟,經本處評估車門必須換新加上A骨拉出鈑金烤漆修復約38000多,其他方面並無損壞

本 處已無此方面技工為由而外包給"一鑫保養廠"維修  價格為34440,原以為和本處的估價比起來較為便宜,但車子回站後發現門並未換新的,根本是舊門,烤漆的部分"手路"也很差!這樣的工  居然收到34440多,而且以極為快速的時間驗收並請款 。 但在這一個多月以來的時間修車廠的人員並未未與我連絡  公司方面也沒說明可以自己找廠商維修。等到整個動作結束後想找工會也因為廠商已經請款而被拒絕

整個烤漆加板金15000就算貴的了,該保養場居然收到34440多真的覺得太貴了這其中的費用 真不知道是花在哪裡 

希望各位同仁行車時千萬要注意在注意、小心再小心不要再有小弟這種遺憾再發生了重點是還求助無門丫

黑暗的公車處>"





日前我們還在負債中呢~
要償還到三月
說到這個就更氣啦~~
像是有預謀似的  因為還得很不甘心啦
所以想故意延長償還的時間  想給他分24期 
誰知道公車處 堅持只讓我們分12期<就剛好是說要民營的時間>
奸詐啦~~氣死啦....

雖然說 公車處不是全部都很差勁啦
因為畢竟他也是"撫養"我們一家的的糧食來源
其中不乏 每年的國民旅遊卡、年終、績效<聽說今年也砍掉了>
< 這些都是公務人員基本的優惠不是ㄇ?又不是只有公車處有>
但是每次只要說是虧損就說都人員的支出太多
難道之前陳市長為了宣傳他的政績~~
免費搭車的支出不算嗎????

我必須說,每個駕駛長的加班都是用時間、精神、壓力,還有犧牲親情換來的
<這真的不誇張,我結婚後的第一個年夜飯  我老公回來的時間 大家都快要準備就寢啦>
所以我覺得加班費真的領之無愧
大家還在睡夢中  他們就要開車了<先別提開車前20分鐘  行前準備  檢查車輛問題>
大家都開心過年、團圓 他們卻還是要盡忠職守的開在路上
大家都大門深鎖 進入夢鄉的時候  他們還在路上呢
這些都無所謂  套句老公說的  "愛錢死好啦"

但是高雄市公車一直強調 "為民服務"   但是也不能是非不分吧!
很多不長眼  <或說眼睛長在屁股上的>
搭車不招手、下車不按鈴、等車躲起來
然後客訴司機過站不停
是把市公車當計程車、甚至是自用車在搭嗎
還是以為駕駛長會讀心術、甚至是"桌頭" 都知道你要搭不搭丫
這麼大一台車 開在路上  一會兒要切進內車道  一會兒又要切出來外車道
還要多騎車快到像要去XX的機車、汽車駕駛
以為很有趣ㄇ
大家都知道要躲拖板車  可是看到市公車就在比快  要是被撞到  並沒有賠比較多喔


哩哩叩叩一大堆   其實不是當事者 基本上不能夠體會那種感覺
其他人也無法體會  駕駛長妻子、家人 每天心裡的擔心與牽掛

現在大家面臨更大的問題 
政府吵著要民營化 
可是呢要這一大堆駕駛長何去何從???
年長的駕駛長可以領錢退休、享福去
但是98梯、100梯的這一大堆人呢
當初陳菊市長為了世運、為了他的一堆政見~~招考了一大群人
這一大群人辭去了原本的工作  開開心心的以為找到了穩定的飯碗
很多人因此結婚、生子
人生剛要起飛,卻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都未定案   那麼陳菊市長、王國材交通局長是不是該為這些人作妥善的安排
而不是像燙手山芋  或是皮球說踢就踢  
我們只是要好好的生活、好好的撫養孩子、好好的愛自己跟家人

所以希望不管有什麼打算  只是希望  "混口飯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