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辰洋3Y8M24D

申一2Y7M5D

12682_723714024311828_1769606221_n.jpg  

 

當媽媽三年多來,也跟很多媽媽分享過

<因為是以前幼教老師的關係,所以我很幸福的有很多強力後盾軍>

更重要的也從以前的無名到現在的痞客邦看到很多的媽媽分享育兒經驗

今天突然有很深的感觸

 

我是個很愛買的媽媽,尤其是跟團從玩具、書籍、樂高、磨菇被、洞洞毯]

SAM_6763.JPG  

<連雨衣都是網路買的=_=">

都是我從網路上跟團買的東西

都超級感謝媽媽們在網路上分享介紹便宜市面的東西

當然,不是每一樣東西我們都適用

所以在購買前,我都會考慮兩天

不能考慮的,通常都不買耶

因為怕買了用不到、或是用不到介紹者使用的效果

會失望或是丟進櫃子裏面放到爛掉

 

最最重要的,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

就算是雙胞胎看同一本書

所發揮的效果,也不一定會相同,不是嗎?

例如QQMEI的小QQ,在兩歲多就可以獨立完成多片數的拼圖

但是,我家辰洋對拼圖就是沒辦法

我也覺得沒關係,反正總有一天他一定能拼完

再真的不行,也沒關係。

老天爺會幫他開啟另外一扇門的

 

今天在臉書上,看到一位開團的媽媽抱怨文

她覺得她買的東西並不是適合她的孩子

所以,怪團主沒寫清楚、吵著要退費

雖然我並沒有買該次的東西

但是,我有去看分享文

其實我覺得寫的很好、介紹的很仔細阿

那只是遊戲城堡,又不是護欄,怎麼可能可以關得住孩子

如果孩子可以扶著櫃子站,一定就能扶著遊戲墊站起來不是嗎?

常識吧

 

然後,要碎唸的是

如果媽媽總是把責任怪在別人身上

那不就跟<跌倒了要打地板的人一樣嗎?>

陪著孩子成長,自己也要再成長一次

希望,我不要是別人眼中的怪獸家長

碎唸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